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城乡绿化方案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12-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1230100637.jpg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城乡绿化方案汇报会,听取规划设计单位关于城乡绿化方案的汇报,重点针对S327、S81道路两侧山体绿化工作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朱志骞表示,舞钢是一座生态资源禀赋突出的旅游城市,城乡绿化工作是一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改善城市综合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按照“把森林引入城市、把城市建在园中”的理念,要加快推进我市山水宜居的建设步伐,全面提高城乡绿化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朱志骞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设计,融入先进设计理念,着力提升绿化档次,主动拉高标杆提高标准,高水平实施绿化工程,切实提高我市绿化工程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要突出品质品种,科学选择苗木种类,合理搭配栽植风格,依地就势开展绿化美化,重点针对荒土裸露区域进行全面绿化,精心选择适合本区域栽种的树种,打造多维立体城市花景,形成异彩纷呈、繁花夹道的优美景观;要利用好春季植绿良好时机,快速安排栽种,同时加强对植被的后期管理维护,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完善专业种养、专职管护等全流程养护体系,提高精准化管理水平,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美一片,为城市添底色、增亮点。

朱志骞希望,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吸纳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与规划设计单位的对接沟通,针对城乡绿化方案的优化开拓思路、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让城乡绿化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疏密有度、效果精致,让路域环境更优美、更自然、更吸引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副市长马鹏飞出席会议。(记者马文菲 邓永亮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