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朱志骞讲话  何卉作具体部署

发布日期:2023-12-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_副本.jpg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舞钢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朱志骞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朱志骞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抓党建工作专题报告、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委委员有关事项的决定、《中国共产党舞钢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舞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创新突破、全面起势的奋进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平顶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明显增强,群众福祉日益增进,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_副本.jpg

全会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全会指出,一年来,我们持续强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持续扩大有效投资,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更加有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更加充分;持续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持续厚植为民情怀,高质量发展的质效更加显著,全市经济发展持续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良好态势。

全会提出,明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平顶山市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宏观之“势”,奋力抢抓政策之“利”,辩证看待发展之“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平顶山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围绕平顶山市委“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舞钢实践。

全会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着力守底线、促发展、惠民生,做到“九个全力以赴”。要全力以赴抓创新、强引领,建强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汇聚创新人才,厚植创新生态。要全力以赴抓产业、聚集群,做强钢铁产业集群,做大纺织产业集群,做精文旅产业集群。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善于谋划项目,大力招引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大力推动开发区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抓城乡发展、促融合,在城市建设上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做细城市管理、推进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在乡村建设上育强乡村产业、提升乡村风貌、壮大集体经济。要全力以赴抓消费、扩内需,把握政策红利,聚焦重点领域,培育新型消费。要全力以赴抓改革、提效能,深化机构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化“五水综改”。要全力以赴抓服务、优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法治环境。要全力以赴抓民生、增福祉,稳就业稳物价,保基本兜底线,做强教育,做优医疗。要全力以赴抓安全、守底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守牢金融风险底线。

全会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合力、狠抓落实。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动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平顶山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按照党章规定,全会批准因工作调整调离舞钢的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王晓南、李伟华、李俊丽、何赠严、余鹏召、陈阳、陈宏伟、周庆贺为市委委员。

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3)_副本.jpg

全会号召,奋斗永无止境,实干铸就未来。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篇章!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同志;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其他县级单位常务副职;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含群团)主要负责同志;驻舞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平台公司、重点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三个一批”重大项目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