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何卉调研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何卉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_副本.jpg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到朱兰街道丽晶快捷酒店,调研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在丽晶快捷酒店,何卉与普查对象、普查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入户登记流程、普查方式方法,以及企业经营状况、发展需求等情况,向积极参与支持经济普查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辛勤工作的普查员致以亲切慰问。

何卉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查实新时代家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扛牢责任,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齐心协力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保障到位、组织实施有力,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何卉强调,要把“质量第一”贯穿经济普查全过程,严格执行经济普查工作流程,全面查清、查准、查实市场主体,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数据真实可靠;统计部门要督促指导普查员准确把握政策和普查要求,提升实操能力,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把情况核实、数据报准;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社会知晓率,引导普查对象主动支持配合,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服务再向前跨一步,为企业、个体户等普查对象提供登记指导和优质服务。

据了解,本次普查分前期准备和正式登记两部分。2023年底前,我市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2024年1月1日,我市正式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普查对象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为推动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以全市20个行业部门为成员单位,统一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动员,注重业务培训,严格督查问效,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高效扎实推进。(记者贾东伦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