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王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医保基金监管总体情况,对下一步专项治理和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负责人和医院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本次专项治理作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的重要抓手,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顺利收官,加快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生态。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切实履职尽责,围绕强化警示宣传教育、紧盯重点开展核查、从严从重查处到位、加强数据共享赋能、健全医疗机构监管等方面,有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医保、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高效开展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医保基金安全防线。(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