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朱志骞主持并讲话 何卉出席 李海民作点评讲话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2)_副本.jpg

按照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统一部署,1月1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把拼劲鼓得更足、把干字落得更实、把班子建得更强。

市委书记朱志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出席,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海民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吴振涛、马腾腾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作了充分准备。会前,专门制定实施方案,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朱志骞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查找不足,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方面检视问题,并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朱志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何卉及其他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深入全面,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3)_副本.jpg

朱志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作表率。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把主题教育锤炼出的党性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平顶山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舞钢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三要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和平顶山市委“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乡融合、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勇担使命任务,营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

四要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作表率。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群众。

五要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作表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省委、平顶山市委的关心关怀,回报35万钢城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李廷甫、刚延召、杜振军、王延锋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