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市“万人助万企”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朱志骞出席并讲话 何卉主持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全市“万人助万企”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_副本.jpg

3月18日上午,全市“万人助万企”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平顶山市有关会议精神和舞钢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两会部署要求,总结盘点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勇夺“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出席会议。

朱志骞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抓经济工作的两大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存量、扩增量”,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在拼经济的“主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万人助万企”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3)_副本.jpg

就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全市“万人助万企”暨项目建设工作,朱志骞强调了三点:

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市的钢铁、棉纺及其相关产业结构及销售渠道单一、产业链条不完善、创新研发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转型发展迫在眉睫。我们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努力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比较优势转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大力招商引资,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舞钢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分包企业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加强走访企业频次,列出问题清单,优化服务举措,不断创优营商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要素保障专班的作用,强化用地、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巩固提升“企业开办”“项目投资一站式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经验,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难题;要强化跟踪问效。围绕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用好“周调度、月通报、季观摩、年总评”制度,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万人助万企”是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我们要真入企,真解难,着力解决企业实际诉求,丰富惠企助企内容,营造亲商助商氛围。要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理念,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进一步营造“政府部门围着企业转”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认真研究制定有效措施,统筹协调,举一反三破解突出问题;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对标先进地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减负治乱,依托“万人助万企”、12345政务服务热线、企业投诉平台等渠道及时收集解决问题,切实给企业发展创造一个宁静、安全、和谐、舒心的环境。

三是突出实干导向,推动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做好下一步工作,关键是要狠抓落实。要以考核强化实干比拼导向,奋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明确责任,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躬身入局,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完善机制,持续完善领导包联机制,用好考评奖惩机制,健全督促督办机制,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成为共识;要狠抓落实,以项目落地达产见效说话,以实数、实例、实践、实效说话,为舞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何卉强调:一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信心决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决心信心,真正把“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厚植发展优势。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紧盯工业用电量等先行指标,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强上下联动协调,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包联台账,守好各自“责任田”,落实“一线工作法”,以实际行动提升签约落地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三要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高效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市督查局要开展专项督查,加强日常督导,强化结果运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取得新突破,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会上,朱志骞还对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植树造林、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杨志鹏、王延锋等在舞的市四大班子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2023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并安排相关工作。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平台公司、金融垂直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颜丽 孙伟力 贾东伦 陈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