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建立三色预警深化全面监督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市委全面监督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结合文旅工作行业特点,立足构建覆盖全行业的监督网络,建立三色预警机制,深化全面监督,最大限度降低文旅系统的廉政风险。
    健全全面监督工作领导组织,把全面监督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力推进。根据文化旅游系统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文旅局进一步明确了上级组织点、监督小组交、同级部门转、内部监督查、社会信息找、服务对象报等六种廉政信息收集方式。
    明确“三”个方面的重点监督内容。将梳理出的问题根据轻重缓急进行“红黄绿”三色分类,明确了台账、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反馈报备等四个工作程序,制作了相应的文书表格,制定了研判标准流转要求,用规范的流程保障全面监督工作的正常开展。
    注重工作成果运用。根据问题类型分类处置后,文旅局根据不同情况,针对共性问题,从加强职工教育入手,强化政策、法治教育,加强监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谈话提醒6人,提出整改建议17条。5件红色事项2件已基本整改完成,3件正在积极协调办理;26件黄色事项落实9项,有力的推进工作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记者贾东伦  通讯员高耀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