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再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竞赛结果,我市从全国97个参赛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荣誉称号。市财政局、政府办、城管局获得“全国优秀健走单位”称号。这是我市继第四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后,再次斩获殊荣。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以慢性病为代表的健康问题日益突出,有超过88%的死因归因于慢性病,慢性病造成的经济负担占到全部疾病负担的70%以上。健走激励大赛是国家慢病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大规模“健走激励”干预活动,旨在将慢病防控与大众健身有机结合,对实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我市持续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在为期50天的第五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中,各参赛单位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共有来自29个单位的39支代表队610名运动员参赛,在全市上下形成了 浓厚的“我运动、我健康”潮流新风尚,并最终通过激烈角逐赢得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