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市管理局:集中整治城市内涝隐患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科学推进城市建设,扎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5月份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对城区排水系统进行拉网式排查,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城市内涝隐患。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排水管网等防涝设施建设、改造力度,完成全市30个易涝点整治。更换雨污窨井盖15(套),疏通下水管道约1000米,清除管道内淤泥500立方米,并通过对局部淤塞严重的管道进行“开刀”的方式,连通各类下水管道约400米,改造雨水出水口4处,确保道路排水畅通;城市管理局联合各街道,对于城区突降大雨积水处及时沟通、快速疏浚、封闭道路,严格规范巡查、检查及处罚力度,保障了汛期畅通无阻。对全市泵站(已交付8座,未交付5座)提升能力、运行维护情况及备用电源进行检查养护保养。将各易积水地点进行任务分解,实行包干负责,以应对各种突发性天气,确保我市城市内涝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保证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梳理出来31个市区内涝点,针对这些内涝点因地实测,分别进行治理。目前,已治理完成30个,还有一个施工方正在拿方案。这些已治理的内涝点接受了近期两次暴雨的考验,治理效果明显。”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邓永亮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