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讲好舞钢故事】:“口袋公园”让幸福推窗可见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转角就能遇见美,这对舞钢市民来说已不再是一种奢望。今年以来,我市体育部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扎实开展体育设施改造提升,打造小而美的“口袋公园”,免费开放体育场馆,促进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设施的有机融合,让居民们惊喜连连,幸福感大增。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刚刚改造完毕的朱兰文化宫“口袋公园”,已成为当地居民新的“打卡地”。
    12月1日早上,当朝阳唤醒大地,记者看到,朱兰矿山文化宫院内,几位市民在铺着塑胶地面的小型篮球场上打篮球,尽情享受健身的快乐;一旁的儿童嬉笑玩闹,声音此起彼伏,一派生龙活虎的场面。矿山退休职工贾付仓也在篮球场里开启了一天的美好生活。作为在公园里锻炼身体的“常客”,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场地往往是制约健身场所建设的瓶颈。为拓展优化城市生态空间,为城市肌理增加绿意,为居民幸福感加码,我市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等小区域“见缝插绿”,因地制宜打造出一批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解决了市民“去哪健身”的问题,充分满足了市民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对于家住矿业社区附近的市民来说,生活品质的改变,来源于家门口新修的“口袋公园”。当天上午,矿山幼儿园老师王亚敏和她的同事们利用做宣传的间隙,来到这里晒太阳,坐在新铺设的塑胶跑道上,畅聊人生,金色的阳光斜照在她们身上,显得宁静而美好。
    口袋公园像城市中的绿洲,装点着城市的街景,也满足了居民们对诗和远方的渴望。一座座口袋公园正让城市和居民生活变得更精致,人民群众也在口袋公园建设中获得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记者董颜丽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