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四好农村路”为民办实事项目快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3日,记者在尚店镇至五峰山路段看到,这里提质改造的四好农村路平坦整洁,路面宽敞,不仅便于车辆行驶,还为沿途不少村庄的群众提供了更为安全和便捷的交通条件。

    据了解,尚店至五峰山路段是去往五峰山景区的重要通道,道路交通虽畅但不优,严重制约经济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2023年将该条长约7.7公里的道路提升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农村公路虽是“小工程”,却体现“大民生”,为解决交通虽畅不优问题,市地方道路事业发展中心一边积极向上级申请道路提质改造工程,一边主动汇报、规划、布局,将该项目分阶段实施,利用养护大中修省补资金改善路况路貌,指定专班蹲点工地,协调解决项目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保证了该路段提质改造工程快速完工。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共规划建设四好农村路110公里,惠及行政村69个、自然村56个,方便出行群众7万多人。(记者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