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走进寺坡街道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助力“五星”支部创建,5月24日,团市委、寺坡街道联合成立“青翼家园 ”阵地。

    据了解,寺坡街道青翼家园建设将坚持硬件配置与软件服务并重,配备有测评室、咨询室、沙盘室、团辅活动室等基本功能室和办公接待区、自主自助活动区等优化拓展功能区。同时,安排具备心理咨询专业资质的志愿者讲师,持续开展面向青少年及其家人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积极营造关注、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

    当天下午,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邢晓云从保持阳光心态、凝聚正能量、疏导负面情绪三个方面对辖区3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教导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会寻找调控情绪的方法,合理宣泄、放松情绪,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不断配齐配强阵地软硬件设施,充分发挥组织动员和社会动员优势,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建强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心理健康服务队伍,有序开展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心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教服务活动,推动构建团市委牵头,“青翼家园”为主阵地,市直、街道相关部门参与,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多点支撑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打造让青少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字号服务品牌,为钢城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