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麦收正忙 应对极端天气农技人员来支招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我市气象局重要天气报告,27日至28日我市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当前正值“三夏”关键期,对全市已成熟麦田收获较为不利,为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当前麦收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技术专家研讨会并下乡进行现场指导。

    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田珂说:“这次降雨对我市的小麦收获有所影响,我们舞钢市农业农村局采取相应的措施,组织我局3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宣传,宣传到位对各乡镇以及种植大户。我们科技人员形成网格化管理,要去到自己所包的乡镇指导,指导他们颗粒归仓,确保我市的小麦有一个好的丰收。”

    农机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密切关注当前天气情况,建议种植户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抢种,对已成熟待收区域的麦田,通过机械化作业,争取成熟一片,收获一片。(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