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文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近年来,我市持续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得到提升,这些看得见的可喜变化让市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5月29日,记者来到街头随机采访,听市民们说说创文带来的变化。

    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园林景观日益丰富。龙泉湖畔湿地公园内,市民刘卓勇发出感慨。

    市民刘卓勇说:“明显感觉到舞钢环境卫生各方面变化特别大,绿化包括几个公园都有提升改造,公园的垃圾清扫也比较及时,感觉出来玩心情比较舒畅,碧水蓝天看着感觉很好。”

    市民黄德修家住垭口鑫源社区,每天早晨坐车来到湿地公园散步。经过不断完善,湿地公园无论硬件设施还是周边环境都日趋完美,来这里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是黄德修每天的快乐所在。

    漫步街头,车辆在斑马线前主动减速让行,非机动车、行人井然有序……文明的交通秩序形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采访中,市民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是创文的主体,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工作。

    创文,为城市带来的是看得见的变化,为百姓带来的是摸得着的实惠。在大家眼中,越来越多的文明剪影像一幅幅动人的风景,看在眼里,乐在心上。创文,让生活更美好。(记者张琳涵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