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举办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严防我市2023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和传播蔓延,维护我市林业生态安全,近日,市林业局在二郎山林业技术培训中心举办林业有害生物物监测预报与防治技术培训班。市林业局森防站高级工程师万少侠授课。

    培训班上,万少侠讲解了我市当前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情况,主要对我市2022年部分林区杨树被杨小舟蛾危害、黄二星舟娥和美国白蛾危害在我市周边县市频频发生的情况进行说明。并讲解了我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识别和生物学特征、发生条件、发生规律;在工作中如何科学布设监测点位,实行监测网格化管理,对易发区域进行全面监测;如何开展外来有害生物调查和调查方法及应对防治技术,确保我市林业生态安全。

    各乡镇街道林站站长,国有林场业务科科长、林区主任、造林大户、林业育苗大户等120多人参加培训。(记者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