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板用于我国首口万米深井项目关键设备制造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公司一批高附加值高端特厚钢板交付客户手中,该批次钢板将被用于国家深地重点项目、我国首口万米深井——塔里木油田万米深井项目的关键设备特殊储罐和管道制造。

    据了解,舞钢公司深入推进“两个结构”优化,紧盯市场和客户需求,充分发挥产销研用一体化优势,不断为高端客户打造所需的高端特钢。接到中石油急需一批特殊钢板用于塔里木油田万米深井关键设备制造用钢的求援订单后,舞钢公司迅速启动攻关机制。

    该项目所需钢板要求特殊,除要求的加载应力为80%的实际屈服强度,远超出一般要求的加载应力为80%名义屈服强度外,还对钢板的强韧性、钢水的纯洁度及内部元素含量等有着特别的要求。为此,舞钢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品牌实力,对钢板生产工艺进行攻关,在冶炼环节创新冶炼工艺,严控内部夹杂物;在轧制和热处理环节创新工艺要求两项,确保钢板的各项性能指标完全满足客户要求,且比正常交货期提前30天生产完毕,得到客户认可。

    据介绍,目前全球仅有两口万米深井。作为我国首口万米深井,塔里木油田万米深井项目不仅有助于我国寻找万米深层的油气资源,还有助于探索地球深部未知的领域和未知的资源,意义重大。(记者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