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排查消防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7-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工作,7月18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局等单位联合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针对小超市、理发店、批发部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现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能当时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时整改的,现场签订承诺书,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将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形成常态化,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其抵御火灾的能力。(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