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万名学子进千企,百家企业进校园”融合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双向奔赴”,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就业质量,7月19日,我市组织120余名舞钢籍大学生开展“万名学子进千企,百家企业进校园”融合交流活动。

    活动中,学子们先后前往舞阳矿业公司、中加矿业公司、中加钢铁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听取相关介绍,参观企业生产,了解企业发展,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议,为家乡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针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就业选择进行现场指导,让即将走出校门步入社会的学子们充分感受到舞钢的魅力与发展前景。

    大学生赵天骄说:“通过参观家乡企业,我深刻体会到了家乡发展的日新月异和企业的工业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舞钢正在阔步前行。作为一名学子,我会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争取在学有所成之后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市大力支持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推动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此次活动让大学生走进企业,参观企业生产、观摩企业环境、感受企业文化、现场互动教学,让大学生更加全面了解企业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也加强了舞钢籍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让此次活动成为大学生与家乡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万名学子进千企,百家企业进校园”活动,是我市全面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团市委将进一步把握青年特点和发展趋势,提高服务效能,为大学生和用人企业搭建桥梁、拉近距离,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选择舞钢、扎根舞钢,确保“万名学子进千企,百家企业进校园”融合交流活动落实落细、见效见果。(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