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有诉即办”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0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看到,服务大厅设置了“有诉即办”服务专区,无论企业、群众遇到怎样的办事问题,都能得到回应和解决,形成了“有诉即办”的舞钢模式。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我中心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有诉即办’诉求响应工作机制,把‘有诉即办’窗口建成综合实体大厅的兜底窗口,确保企业和群众到窗口反映的问题有人管、过程有人帮、结果有回访,切实打通企业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为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提升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高质量推行“有诉即办”便民服务,形成“一窗受理、按责分类、审核转发、即时办结、及时反馈”的工作闭环,把“有诉即办”服务专区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好差评”互动系统等进行联动处置,提前分析群众办事需求,及时整改服务中存在问题,推动“有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宽了受诉应诉渠道。(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