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泰田重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细分市场,强化科技创新,是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长路径,也是河南泰田重工企业发展的路径选择。近日,市委书记、市长朱志骞走进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时,在生产车间看到了泰田重工生产的压力机,他在惊喜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舞钢发展钢铁装备制造的信心。近年来,泰田重工坚持科技创新,着力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在行业中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优势。

    7月20日,记者在泰田重工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大型液压机正在进行测试,准备打包发往世界各地。

    液压机是河南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工业、家用电器等领域。产品已出口土耳其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多个重要行业提供关键设备及先进技术支持。今年上半年,泰田重工已经满负荷生产,相比去年同期生产量增长20%左右,同时还获得了河南省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奖补。

    泰田重工负责人说:“目前液压行业市场繁荣,上半年订单签订额为1.3亿元,目前拥有意向订单7300万元,预计今年超过3.2亿元。”

    为了给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相关部门积极与金融部门沟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泰田重工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先后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南瞪羚企业、河南省智能车间、平顶山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

    经过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泰田重工已经获取专利87项,2款产品被认定为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获得的科技成果中达到国际先进1项、国内领先2项,多项技术填补行业空白。现如今,泰田重工正依靠压力机细分产业提升竞争优势,实现企业的持续创新,为舞钢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记者刘振方 陈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