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战高温 全力以赴保供电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进入七月,气温逐渐升高,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应对夏季高峰用电“烤”验,舞钢供电公司积极备战,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电网运行、设备运维、用户服务等工作,保障供区生产和群众安全用电。

    7月24日,舞钢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对220千伏舞阳变电站主控室、配电室、变电器等设备进行巡视巡检。220千伏舞阳变电站拥有主变压器两台,变电容量270兆伏安,1974年建成投运,承担着垭口、寺坡、朱兰、铁山、武功等区域重大工农业生产建设和居民生活用电保障任务,为辖区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应提供强大支撑。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切实减少停电时长,实现“少停多供”的目标,舞钢市供电公司积极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助力民生。

    舞钢市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台负责人说:“对于医院、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我们对他们的设备经进行常定期的巡查,主要就是要检查用户线路有没有老化,发现的问题立即通知用户,供电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配合用户整改完毕才具备通电条件。”

    夏季是用电负荷高峰期,电网在高温等恶劣环境和供电负荷急剧增大的双重压力下极易发生故障。相较于去年最高用电负荷254.4兆瓦,今年用电量攀升趋势明显,对此,舞钢市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的巡视工作,及时消除设备潜在隐患,确保电网健康运行。

    今年33岁的张昂昂在电力行业工作已经有八个年头了。每个月都要对运维站内的变电站进行巡视巡检,每次巡检都要走十多公里,任务量十分艰巨。尤其是高温天气下,面对烈日的炙烤他也不敢有任何的松懈和马虎。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他和同事们始终坚守一线,加大巡检频次,全力保障电力设备正常运行,确保辖区用电安全。

    据了解,华辰舞钢电力分公司输变电工程部目前共有16名工作人员,负责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7条,辖区内12座变电站和城区环网柜、开闭所的日常巡视、巡检、缺陷处理、日常运维等工作。7月份以来,累计完成输电线路巡视62条次,12座变电站高压开关柜局放测试56台次,共发现消除缺陷11处。

    同时,舞钢市供电公司纪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责,聚焦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压实迎峰度夏保供电责任,督促确保关键节点作风“在线”、纪律“在岗”、人员“在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为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