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注重点民生实事】舞钢市第五幼儿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教育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不断完善升级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基础设施,全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和不足,努力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月18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龙泉路御龙湾段的舞钢市第五幼儿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底层混凝土基础梁框架已铺设完毕,混凝土输送泵车在工人的指挥下转运材料,施工人员正在浇注柱梁混凝土,现场机声轰鸣,一派建设正酣的火热场景。

  项目负责人说:“舞钢市第五幼儿园是舞钢市的民生工程,该项目是2023年10月9号开工,目前基础结构正在逐步施工,计划春节前一层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4年7月前交付使用。

为了确保项目稳步推进,项目施工单位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制定了项目计划表,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机械,全面加强组织协调,精心做好每道工序的施工建设,确保整体工程优质、高效、安全。

据了解,舞钢市第五幼儿园作为我市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项目总投资2000万左右,建筑总面积3294.19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2个班,可容纳360名学生就读。该项目的建设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附近居民入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让学前教育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迈进。

教育重点项目既是教育发展的“稳定器”,更是惠及民生的“显示器”。市委市政府立足教育发展实际,纵深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通过建学校、增学位、补师资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用“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舞钢教育高质量发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