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有序清雪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8日晚,我市迎来2024年第一场降雪,为做好雨雪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城市管理局、市交警大队“闻雪而动”,积极加强道路清雪、路面管控和交通诱导等工作,全力保障全市道路通行平稳有序。

1月19日上午,记者在刘山公园路口看到,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向路面抛洒融雪剂,及时消除路面积雪,还有部分工作人员清理路边树上积雪,对倒在路中的断枝碎叶及杂物也进行及时清理,降低出行安全隐患,保障路面畅通。

在我市钢城路与铁山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正忙着为等待红绿灯的过往车辆清理后视镜及车牌上的积雪,提醒过往车辆雪天路面湿滑,要谨慎驾驶。雪景映着“雪警〞,保护着一方平安。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在降雪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开始组织应急分队24小时备勤巡查清理道路积雪,为广大市民营造洁净、安全的出行环境。目前市区除少量路段个别部位有少量积雪外,其他路段基本无积雪且无结冰,不影响正常通行。”

据了解,自18日晚上开始,市城市管理局出动人员80余人,车辆12辆余次,对桥梁、陡坡、风口等易结冰部位撒融雪剂6.5吨,全力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天气。(记者罗上  夏晓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