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在行动】市教体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市教体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来到市实验高中、特殊教育学校,对学校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给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市教体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市中小学校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人员深入学校宿舍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认真核查了用火、用电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规范等。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强化宿管人员配备与能力提升,强化电源火源管控。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给予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限期改正,从而确保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