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豫中鹁鸽”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经评审公示,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18个畜禽新品种(配套系)、17个畜禽遗传资源经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鉴定,由省农业农村厅申请,天成鸽业公司、舞钢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参加申请的“豫中鹁鸽”品种入列通过鉴定的17个畜禽遗传资源大名单,系平顶山市唯一。

近年来,我市注重“种业芯片”培育,充分利用本地鸽业优势资源,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种业企业为主体、以科研院校为支持,开展种业“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确定了以天成鸽业公司为龙头的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建成舞钢市鸽业种质资源库。

与此同时,我市同步建成省级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先后出台鸽产业发展5年规划、强化农业产业特色战略创建“中国鸽都”实施意见等文件,把发展肉鸽养殖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硬指标,为打造“规模领先、品质优秀、品牌响亮、核心掌控、链条健全、三产融合”的“中国鸽都”,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种业振兴提供坚强助力。(记者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