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5万亩高标准农田助力粮食增产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良田有保障,粮食才满仓。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紧抓土地整理有利契机,组织力量抓紧对田块实施改造提升,加快建设5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3月18日上午,记者在枣林镇张卜庄村、吕店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挥舞长臂调整田间渠网;工人们规范道路作业,平整硬化路面,一派繁忙景象。

枣林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负责人蔡国全说:“这个项目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项目,枣林镇承担了3万亩。枣林镇项目区设计的是,疏通排水沟52800米,新修道路66248米,新打机井117眼,重新配套124眼,桥涵是147座,建好以后这个项目区做到旱能浇,涝能排,预计每亩增收100公斤以上,完成以后为舞钢粮食丰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23年我市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总面积5万亩,涉及八台镇、枣林镇两个乡镇共25个行政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田地力提升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及智慧农业信息化系统等。在建设中,为保证工期质量,我市成立工程专班,健全完善工作责任分工合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建立责任落实、监督考核、激励奖惩和工作推进机制等,并挂图作战。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成后,市农业部门将推广有机肥应用,提升土壤肥力,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记者吴小燕 柯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