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118名学子正式入住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

发布日期:2024-03-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三月,是春天的开始,更是全“新”的启航。3月16日,备受瞩目的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内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3118名新生陆续入住新校区学习、生活,这意味着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这一刻,对舞钢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承载35万舞钢人多年的大学梦终于实现,舞钢学子今后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当天上午,走进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东大门,以“准质量度、善物世人”为办学宗旨的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综合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餐厅……各类功能场所和教学设备一应俱全。走进宽敞的教室,窗明几净、不染微尘,一排排摆放有序的桌椅也在热切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走进整洁的宿舍,秩序井然、温馨如家,每间宿舍配有卫生洗漱间,设有公共洗衣间,生活设施涵盖齐全;走进干净的食堂,宽阔明亮的空间、放置有序的餐具、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师傅们严把食品卫生关口,为学生的一日三餐提供安全保障;走进学校全新的运动场地、标准化的篮球场、绿茵铺就的足球场,更好地满足了师生体育运动需要,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运动体验。

本学期报到的学院有信息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2022、2023级学生共3118人。为了全面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搬迁入住工作,我市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和细致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并且责任到人,落到实处。报到当天,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新生报到地点,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交通保障、后勤保障、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校园安全等各项开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学院党委成立了春季学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开学方案和预案,组织协调督导各部门开展工作;志愿者们为学生们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专属服务,引导学生完成报到注册手续,帮助学生搬运行李,让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一进门就能感受到家一般的亲切和温暖。

举目已是千山绿,击鼓扬帆正当时。上午十一时许,带有“质量工程学院直通车”标语的公交车缓缓驶入校园,看到大气现代的新校区,很多学生忍不住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为自己的新校区点赞打CALL。青春的朝气蓬勃,诉说着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激昂的自信姿态,书写着少年意气的无限可能;莘莘学子大学时代的故事,将从这里启航。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管委会党群部部长朱新慧寄语广大学子:“愿我们可爱的同学们,在新校区幸福快乐,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坚定信念理想不畏最艰难,快乐的学习,修炼过硬的本领,书写多彩人生。”

据介绍,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位于舞钢经开区西侧,是列入河南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工程。学院占地面积约609.6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建设有20栋建筑物。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概算投资9亿元,现已竣工交付10栋,建成后可容纳学生7000人。(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  陈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