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朱兰街道扎实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复工工作,朱兰街道多次召开班子和社区(村)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辖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为务工人员提供组织保障。
    各社区(村)在平时工作掌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和村民小组长的作用,对外出务工、本地务工以及新就业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信息台账,为开展返岗复工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
    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街道办事处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及时为务工人员提供最新岗位信息,并通过街道和社区微信工作群、复工人员群,发布各类招工信息、在辖区显要位置张贴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公告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各社区(村)积极主动给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明,联合保险医院集中为务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统一为他们办理外出人员健康证明。在办理两证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出注意事项等。  
    在务工人员返岗启程时,街道主要领导亲自为他们送行,并送上口罩、方便面、火腿肠、酸奶等物品,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返岗复工人员近300人,返岗复工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