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郭洼:“葡萄+草药”撑起致富希望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在庙街乡郭洼村的葡萄园,一棵棵葡萄树肥壮嫩绿,工人正在忙着打药。不远处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杂草。
    这些工人都是村里的贫困户群众。自从郭洼村有了中草药种植基地和葡萄园,贫困户群众成了最先受益者。目前,村里10多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被安排到这里务工,一天收入四五十元。等葡萄成熟挣到钱后,贫困户每户每年还可有600元的分红。
    郭洼村地处偏远,面积小,人口少,村民居住比较分散,没有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更没有产业支撑,村里各方面发展都比较慢。近年来,随着杨(庄)八(台)路的升级改造,有了一定的交通优势,郭洼村两委紧抓这一机遇,致力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努力为群众谋富路。2018年,村干部集资在杨八路郭洼段西边试种180亩中草药,种植紫丹参、白芍、药牡丹、白芷等,既可以观赏,又可以增加经济收入。目前,30亩的白芷已收获,紫丹参今年年底可见效益。如果这些中草药试种成功,他们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今年元月,该村又接手村东边一个25亩的盛果期葡萄采摘园,目前,葡萄树长势旺盛,六七月份葡萄就可采摘。葡萄园和中草药撑起了村民致富的希望。
    郭洼村党支部书记张广叶说:“俺村发展集体经济,就是想为村里老百姓增收,将来收益后,一部分资金用于村里人居环境整治,一部分用于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记者刘艳丽  益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