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陈玉凡:“党的好政策让俺脱了贫”!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5日,尚店镇小黄庄村58岁的村民陈玉凡先到后院照看喂养的小猪崽儿和母猪,然后端起鸡食,走到鸡圈前。这样充实的生活,对于几年前的陈玉凡来说是不敢想的。“是党的好政策让俺脱了贫,日子越过越好,俺一辈子都感激党的恩情!”
    陈玉凡的丈夫高国合前几年患上了糖尿病,需要打胰岛素控制,当时两个孩子正上学,家里十分贫困。2017年高国合又摔倒骨折,欠下不少外债。镇、村了解情况后,把陈玉凡家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各项帮扶政策,两个孩子上学有补助,高国合的用药报销80%,给他们发放脱贫鸡苗200只,并为他们无息贷款4万元。有了政府的帮扶,陈玉凡干劲十足,她用贷款买了3头母猪,搞起家庭养殖。2018年,小猪崽儿出栏收入3万多元,养鸡收入3000多元,先后购买了冰箱、空调等电器,又购置了拖拉机等农用机械。
    现在,高国合的身体越来越好,还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庄稼活儿。陈玉凡说起现在的生活满怀喜悦:“前几天卖了几十只鸡。现在还喂了3头母猪、2头小猪、70多只鸡。等小猪出栏了,鸡卖出去了,准备再多养一些。” (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