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苗伟岭养羊打开幸福门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15日,尹集镇梁庄村的苗伟岭和往常一样,打扫羊圈、给羊喂食,一只只羊把头伸出栅栏外,“咩咩”的叫着,不时有小羊羔钻出来,欢快地蹦着。看着羊圈里的羊欢快地吃食,皮肤稍黑的他满脸笑容:“这些羊,是俺全家的希望。”
    今年47岁的苗伟岭,家有5口人,早年因为家里穷,三十好几才娶上媳妇。因为缺乏资金,自身发展动力不足,靠在山脚下种地维持生活。随着儿子的出生、家中老人的年龄增长,几亩薄田的收入对这个家庭来说入不敷出,生活十分困顿,房子破旧也没钱翻修,逢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市林业局扶贫工作队来到了梁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向丽和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常常到苗伟岭家走访谈心、了解情况,制定脱贫措施。听着帮扶干部的话,看着村里其他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一个个有了脱贫项目,正值年富力强的苗伟岭心动了。有了上进心,镇村帮扶人员更愿意帮助他走出困境。
    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根据苗伟岭家的实际情况,加之近几年羊肉市场行情较好,决定帮助苗伟岭发展养羊,并为他申请了到户增收项目补贴资金5000元,在村里安置了公益岗,安排他妻子到工厂务工。
    苗伟岭买了10多只羊羔,盖了简单的羊圈,开始当起了“羊倌”。在镇村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他慢慢掌握了养羊的技术和诀窍,他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喂养,看着自己亲手养的小羊一天天慢慢长大,苗伟岭是喜在心头。生活有了方向,苗伟岭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干劲十足。辛勤没有白费,2018年,苗伟岭成功脱贫,他家的羊如今增加到59只。经过村里和帮扶队的协调,苗伟岭在村内重新建了一所房子,过起了幸福的生活。“现在政策这么好,还有镇里村里对俺都十分关心,俺一定踏踏实实干,把生活过得更好。”苗伟岭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记者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