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厕所革命”百姓称赞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用了一辈子旱厕,老了用上城里的‘洋玩意儿’了,我这辈子真是没有白活!”近日,枣林镇黄庄村77岁的张德军老人一边和我们说着,一边指着刚改造好的马桶水箱给我们“炫耀”。
    “我们家修厕所政府有补助,我们才花了100块钱。现在农民的日子真是得劲啊!”看着自家整洁亮堂的厕所,枣林镇老庄村78岁村民李狗毛赞不绝口:“以前的旱厕一到夏天又脏又臭,蚊蝇乱飞。现在的新厕所,干净又卫生,我很满意。”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枣林镇党委政府按照“政府组织、财政补助、群众动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把农村改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同精准扶贫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成立领导小组、技术指导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并实施班子成员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制,将改厕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到户。镇纪委、督查室联合成立督导组,深入农户家中征求对“改厕”工作的意见建议,与村监委会一起到农户家中进行工程验收,确保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紧盯农村“改厕”全过程 ,真正把“厕所革命”办成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全镇双瓮漏斗无害化卫生厕所已完成890户。(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陈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