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一联三帮”保企稳业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功乡创新工作机制,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为抓手,以帮助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促进项目建设为重点,激发领导干部下沉企业开展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乡党委书记李鑫琪说:“武功乡企业比较多,我们坚持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每个企业都选派专门的服务员,在用地协调、厂群关系协调和各种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全程的跟踪和服务。乡党政班子成员坚持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经常到企业去,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解决。我们想通过‘一联三帮’这种措施,通过这种保姆式的服务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到我们乡投资兴业。”
    为给企业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服务,武功乡成立了由乡纪委、招商办组成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工作统筹和日常调度,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建立政策、问题、责任三个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河南德田卫浴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材料卫浴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公司,企业落户以来,武功乡就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该公司总经理刘青田说:“不分节假日、不分下雨还是晴天,乡领导经常来这边看工程进度。目前项目都是按照进度计划往前赶。昨天我们两台800千瓦应急供电发电机进来了,今天供电局的师傅就过来赶工。整个供水、供电施工都衔接得相当好。”
    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武功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乡纪委通过走访企业、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公布举报电话、实地查看项目进度等方式,了解乡政府各站所、各村“三委”干部在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并督促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武功乡纪委共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6次,走访企业8家,发现问题6条,已整改到位5条。(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