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在武功乡曹庄村北寺山山坡,一处白色的吨包厂房内,记者看到女工们正在操纵缝纫机缝制吨包,男工们则把做好的吨包折叠打捆。
    曹庄村村主任李学栋介绍说:“我们曹庄村是个脱贫村,为了让脱贫户有稳定的收入,我们与舞阳金大地合作,引进吨包生产线,现在有十多位村民包括脱贫户在这里务工……下一步,争取把寺山这一带的地继续流转出去,种植中药材,发展有机绿茶。”
    为了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武功乡紧紧围绕“稳增长、惠民生、助脱贫、促发展”目标,团结和带领全乡人民,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因地制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持武功村无花果、后营村花卉苗木、田岗村香菇生产等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拓宽了渠道,吸纳50余户贫困户足不出户实现就业增收。
    曹庄、滚河孙、草坡等村、成功引进吊装袋生产设备,建成流水线生产车间。曹庄村还成功引进艾枕、艾绒被等保健产品生产加工车间,为附近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提供了灵活就业岗位。(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