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赵案庄:举办文化艺术节 展现群众新风貌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开封有个包青天 ,铁面无私辨忠奸……”10月29日下午6点,矿建街道赵案庄村的宋喜德老汉一路哼着小曲往家里走去。
    “老宋叔,刚看完戏可就唱上了?”村上的群众见了,笑着问。
    “可不是嘛,这场《包青天》看得过瘾,戏唱得好啊,当干部的都得好好学学人家老包刚正不阿、两袖清风。”宋喜德老汉一脸激动,显然还沉浸在戏曲情节中。
    这是赵案庄村的群众第二年在村文化广场看大戏。2018年之前,赵案庄村老活动广场太小,仅有的几个健身器材也年久失修,破损不堪,不能满足群众休闲健身的需要,更不用说搞健身操、广场舞比赛之类的大型文化活动了。2018年,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决定把发展文化事业作为一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文化广场建设列入了规划。为了不占用耕地,村两委把文化广场选址在村中的一处坑洼荒宅地,村党支部积极与矿山、砖厂联系废料,用自家的铲车拉渣垫基。
    经过一年多努力,2019年秋,占地600平方米的新文化广场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群众面前。文化广场建成后,群众娱乐健身有了好去处。每天群众吃过晚饭都会在这儿聊聊天、听听音乐、跳跳广场舞,并组建了村文化艺术表演团,聘用退休老教师任团长,吸纳120多人参加,表演秧歌、铜器舞、狮子舞、花船等民间艺术,群众的文化生活从此丰富多彩。
    为了庆祝文化广场建成,在附近企业、外出务工人员和党员群众的自发捐资下,村里请来剧团唱戏三天,并约定每年10月下旬为该村的文化艺术节,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欣赏到具有不同地方特色的戏剧,品尝到当地的美食。今年的文化艺术节从10月29日开始,到11月2日结束,为期5天,让群众真正在家门口饱尝艺术大餐。 该村的文化艺术节将成为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成为展示群众精神文明风貌的一张靓丽名片。(记者郑向成   通讯员陈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