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昔日贫困户 养羊走上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昔日贫困户 养羊走上致富路(1).jpg

    11月16日,伴随着羊群的“咩咩”声和赶羊的吆喝声,记者看到枣林镇店李村的邢保甲、燕妹娥夫妇。
    今年52岁的邢保甲家里四个孩子,他和妻子无法外出务工,2013年被村里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店里村两委和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精准帮困,得知邢保甲夫妇俩有养殖的意愿后,帮助他们协调了小额贷款。   
    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邢保甲、燕妹娥夫妇走上了发展养殖增收致富之路。夫妻俩不怕吃苦,勤劳肯干,努力学习养殖技术,在他们的努力下,2016年顺利脱贫。羊群也逐渐发展壮大,如今已经达到100多只。
    邢保甲借助政策帮扶,靠着勤劳能干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还为贫困户树立了榜样。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也表示,将总结和利用邢保甲夫妇的成功经验,鼓励村民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政策输血和自身造血等措施来发展生产,让更多的村民真正脱贫致富奔小康。(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