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功乡党委教育引导全乡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责任、促进学用结合,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乡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通过党政班子成员领学党史知识、上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收看党史教育专题片、红色电影,开展“思政课进校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革命老兵讲党史等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效稳步开展。
    该乡采取固定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页、乡村大喇叭播放党史故事、宣传车巡回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鼓励党员群众创作并演出党史题材的文化艺术作品,将党史知识融入群众日常文化生活中。
    同时,该乡组织党员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平时抓紧自学、以会代训领学、进学校讲课、沉到基层宣讲、在交流中互学)自觉加强日常学习,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学习和答题,提升学习质量。成立宣讲队,结合“微党课”和“党史进校园”在各村党支部和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基层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体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为防止学用“两张皮”,该乡紧密结合年初谋划的“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即:坚持“一个引领”,实现“两个确保”,抓好“三个关键”,打造“四个小镇”),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一主题,自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舞钢市文化产业园、国道345、体育运动中心、投资大厦等重点项目用地协调和美丽小镇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等民生工程的不竭动力。
     “下一步,我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革命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实干和担当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该乡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贾东伦  通讯员尹群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