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杨庄乡: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8日,杨庄乡开展新一轮核酸采样检测。为满足辖区内群众就近核酸检测的需求,杨庄乡在辖区内设置了18个核酸采样点位。

    在各村采样点位上,一位位志愿者的身影不时穿梭于核酸采样现场。他们有些是来自村内居民,有些是返乡大学生,有些是党员干部……他们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穿梭于采样点的身影,真是一抹迷人的红色。

    今天已经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了,他们连续多天参加志愿服务。前些天,在得知核酸采样工作需要志愿服务人员后,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协助开展采样扫码、信息录入等工作,为防疫贡献力量。

    “我们志愿者主要是负责扫码登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高兴能够参加村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袁老庄村志愿者袁小惠说。

    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志愿者身兼数职——宣传员、劝导员、秩序员。党员志愿者安廷举就是其中一员,他总是第一时间来到检测点,在现场维护秩序、协助扫码、耐心答疑解惑。他总说:“现在特殊时期,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扛起旗帜冲锋在第一线。” (通讯员  牛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