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杨庄乡:“红白蓝”并肩抗疫,共织防疫“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杨庄乡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倾力“抗疫”的当下,无论是衣着防护服的“大白”,还是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小红”,还是一身警服的“正义蓝”,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白衣执甲,尽锐出战;红甲逆行,全力以赴,蓝甲出征,护航抗疫,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三色线。

    “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要上门采集核酸”!在杨庄乡水田村,来自杨庄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高桂珍主动提出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入户为卧床老人上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变身“女汉子”,在医院坐诊,为全乡返乡人员核酸、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样样不落,用她的话说“累并快乐着”。

    “俺今天的角色是‘小红’,疫情当前,做志愿者是党员应尽的责任,能和‘大白’‘正义蓝’并肩作战,深感荣幸。”党员志愿者赵艳青自豪地说道。每天的日排查、台账更新、信息上报、政策宣传等工作,她忙得是不亦乐乎,孩子小顾不上多管,只能交代给家人。‘咱是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拖后腿’,她是这样说的,也用自己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的庄严承诺。

    还有我们的派出所干警在维护社会安定的同时,派出警力开展巡街喊话,提醒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向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宣传法律法规。城管执法队员全力规范马路市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帮助维持秩序。市场监管所全员上阵,加大对市场价格巡检,抽查场所码使用,督促商户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一支队伍,不同的岗位,只为一个共同目标:人民幸福安康!

    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都为这段特别的缘分而感叹不已,并在 “抗疫”一线留下了并肩“作战”的身影。(通讯员  杨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