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抓实“五星”支部创建 全力打造“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庙街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旨在以“五星”创建为载体,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我市庙街乡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契机,结合全乡重点工作任务,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对照“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和评星标准,以“创”为过程,以“建”为标准,真抓实干、争星创星,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

    12月7日上午,记者在庙街乡人头山村看到,村民们无论男女老少纷纷走出家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了清理垃圾、铺设道路、修砌路肩等村庄改造工程建设当中。一张张面孔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里的几条主干道路干净整洁,与村内的花卉、凉亭交相呼应,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居民的墙壁上都粉刷了宣传画,整个村子显得干净又整洁。

    近段时间以来,庙街乡人头山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为目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内容,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构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传达到每名党员及群众当中。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村内大喇叭、宣传标语等载体,多渠道广泛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建设魅力宜居家园”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庙街乡人头山村“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共促共赢的“创建”热潮,只是庙街乡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庙街乡将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支部过硬星”创建高质量,锚定“三星”党支部连成片,“四星”党支部频增加,“五星”党支部涌出现的工作目标,竭力把各项事业发展融入省“五星”支部创建大局之中,全力打造“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庙街。(记者殷莉莉  刘伟兵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