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趁天抢时忙“三夏” 确保颗粒归仓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收麦如救火,龙口把粮夺。”5月31日上午,连绵不断的阴雨天终于放晴,记者来到红山街道乔庄村,看到大型履带式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户们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抢收,麦田里一片繁忙景象。

    针对降雨影响,红山街道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将“三夏”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成立抢收抢种工作专班,广泛宣传“三夏”生产帮扶政策,争取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红山街道采取以下措施:农机保障到位,对街道的收割机、播种机等进行统计,确保街道“三夏”生产作业机具落实到位。通过积极协调,目前辖区共有履带式收割机14台,正在加班加点对剩余夏粮进行抢收;机手保障到位。为机手提供休息场所、收割机停放场所、免费就餐点及生活物资供给。建立村干部跟车服务机制,跟车村干部负责收割机的引导调配,组织机械有序入场、集中收割,提高抢收效率;晾晒保障到位。积极联系附近学校、企业场院等空闲场地,为群众晾晒麦子做好保障;困难群众保障到位。街道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全部入村入户,帮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收粮、转运、晾晒。

    据了解,红山街道辖五个行政村,夏粮总面积3200余亩,截止5月31日已抢收夏粮2310余亩,占辖区夏粮总面积的72%。其中王大苗村、小刘庄村、乔庄村已全部抢收完成,闫楼村剩余510亩,营街村剩余380亩,预计明天可以全部抢收完成。(记者张琳涵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