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6月6日,红山街道对辖区内高层建筑电缆井、管道井和楼道内火险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中,重点查看了高层建筑小区电缆井、管道井井壁上的防火门能否关严,电缆井、管道井封堵是否到位,楼梯间内是否堆放大量杂物,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对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消防设施日常运行、维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加强对电缆井、管道井消防安全日常监管。

    红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说:“为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外典型火灾事故教训,确保我辖区一切安全,红山街道组织开展建筑电缆井和楼道、室内火险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一是对高层建筑电缆井、管道井进行排查;二是对楼道内火险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三是对居民和村民室内火险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要求,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各项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强化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