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院岭街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前段时间下水道堵塞,污水溢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通过街道办工作人员协调,帮我们疏通了下水道,很及时很贴心,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我们很感谢街道办工作人员。”6月2日,在院岭街道生活了十多年的居民朱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连连向该街道党员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院岭街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民生实事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月2日,该街道接到反映,一商户对应的居民住宅楼厨房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溢出,气味难闻,严重影响该店正常营业和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该街道马上派人查清堵塞原因,第一时间联系商户所属单位,迅速对下水道进行了全面清淤疏通,解决了该楼下水管道堵塞问题,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无独有偶,6月3日,该街道白云社区80多岁高龄的老人卜天古因家中屋顶瓦片年久失修,导致室内进水,影响正常生活,并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文杰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队前往老人家中查看漏雨部位并现场办公制定解决方案,将屋顶的老旧瓦片全部拆除,铺设崭新的彩钢瓦片,切实解决了漏雨问题。老两口望着崭新的屋顶和漂亮的彩钢瓦,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院岭街道自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时刻秉持“居民群众无小事”的理念。只要是居民反映的问题,街道都全力解决。截至目前,共解决污水管道阻塞15余处,违建拆除、清理小区楼道杂物100余次,清理楼道小广告3000余处,清运垃圾500余方等。通过务实举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通讯员  李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