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浓情端午粽飘香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端午将至,6月20日上午,在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寺坡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包粽子,送给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提前送上端午节的祝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居民认识和感受节日的习俗,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开展“粽叶清香迎端午 幸福邻里促和谐”活动。组织辖区志愿者制作香包,邀请辖区居民、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大家送上精彩节目。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泡好的糯米放入粽叶中,加料、包裹、捆绑……经过一番忙碌,喷香的粽子、鸡蛋、八宝粥终于出锅了,邀请辖区环卫工人和部分户外工作人员到社区就餐,把一颗颗饱含爱心的粽子、鸡蛋和一碗碗粥、一个个香包送到他们手中,一起感受节日的气氛和社区的温暖,感谢他们为了城市环境辛勤的劳动和付出。

    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负责人华说:“我们充分发动了广大居民的积极性,热情参与进来,包粽子、绣香包,为户外劳动者、环卫工提供免费的午餐,共度一个愉快的端午节。”(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