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朱兰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6月20日上午,朱兰街道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到辖区养老中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陪伴养老中心的老人们提前过端午。

    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志愿者们各自发挥所长,配合默契。折粽叶、放材料、缠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粒粒晶莹的糯米、香甜的蜜枣,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端午香粽。

    街道志愿者不仅为老人们送去粽子、鸡蛋等节日慰问品,戏曲表演队的戏曲爱好者还为老人们呈现了形式多样的戏曲表演,老年书法班的学员们也前来助兴,挥毫泼墨现场为老人们进行书画表演……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养老服务中心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了解,此次端午慰问活动由朱兰街道和银龙社区联合举办,主题为“移风易俗过端午 崇洁尚廉树新风”,加强了与老年人的沟通交流,在送温暖、献爱心的同时,也将廉政风吹进街道的每一个角落,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广泛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记者马文菲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