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改”出新颜值 “造”就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昔日坑洼的路面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污水横流的景象一去不复返了,顶楼住户再也不用为屋顶漏水发愁了……6月20日,记者走进朱兰街道和谐社区六冶北院,居民们对老旧小区改造“改”出的新颜值赞不绝口。

    张女士说:“之前路都是坑洼不平,住在这儿心情很压抑,改造了之后,路面平整得很,心情都不一样了。之前也没树,现在都栽上了;停车场也铺上了花砖,车停得也很规范。现在住在这个小区,我们心情很畅快。”

    除了路面,院子的下水道也改造了,并安装了路灯和视频监控,顶楼重做防水后,住户家里也不漏水了。一居民高兴地向记者表示,如今小区不但越来越漂亮,而且住得安全、舒心。

    据了解,改造前,该小区水电气管线老化、墙面及道路破损、休闲健身等设施缺乏,居民生活长期不便。为了更好地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谐社区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积极采纳,统筹规划,精准施策,真正摸清并解决民众需求,确保改造质量、效果达到群众满意,加快小区改造推进效率,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生机。

    记者在和谐社区人民医院平房院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重做屋顶防水,搬运修剪下来的洋槐树枝干,其他的改造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随后,记者来到银龙社区地质队家属院,新建成的广场干净明亮,居民在使用各种健身器材,有的惬意聊天,有的认真锻炼,业主王会兰笑着和记者分享喜悦。

业主王女士说:“我们这是地质队的老院,从前这个小区里哪都种的是菜,菜都种得满满的。现在政府和社区都很重视,把院里的砖和地都铺上了,下一步还要加装灯和摄像头,方方面面都整得挺好,每天晚上来回也都很安全,车也都放得很规整。环境和树都栽得很好,政府把这个院子改造得很不错,有很大的改变。”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聚集群众智慧,尊重群众意愿,今年上半年共安装智能监控106套、健身器材6套、太阳能灯157盏,路面硬化3.3万余平方米,疏通及新建排水排污管网9113余平方米,内外墙美化8.5万余平方米,停车位规划800余个。下一步,拟改造小区楼院165栋楼5070户,建筑面积约48.19万平方米,已全部进行走访并收集了居民改造意见及建议,切实解决群众的难点、痛点问题。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却是民心。老旧小区改出了新颜值,改出了新气象,一个个老旧小区的“华丽变身”,让居民幸福感十足,造就美丽新生活。(记者张琳涵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