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安全生产在行动】红山街道:下足“真功夫”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6日,红山街道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排查,对辖区内小区、商超、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着重对灭火器及巡查记录、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演习记录、飞线充电、燃气用电安全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底清账明,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形成“小网格”护航“大安全”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今年以来,红山街道始终坚持“全面排查、精准治理、动态监测”的原则,建立“月计周促、日督日结”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督促各社区落实“分组分片、包干到人”,以片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单元,紧盯夏季安全生产特点,梳理各个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同步并治,制定安全隐患台账,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落实闭环工作模式,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过程管理。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延伸安全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居民和企业微信群等载体,发送用电用气、用火消防、交通行车、旅游饮食安全等温馨提示;线下利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节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公共场所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接下来,红山街道将定期开展专项小结补短板、强弱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记者刘翠翠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