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井海山:抖音里“抖”出农产品新销路

发布日期:2023-07-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庙街乡山和庄村熊相莲家的鸡蛋火了,销量翻两倍,鸡蛋卖到脱销,订单排到一个月后,这一切还得从村支部书记井海山拍摄的抖音小视频说起。今天,我们一起来到山和庄村,听一听“鸡蛋脱销”背后的故事。

    盛夏的乡村,孕育着无限生机。7月1日上午,在山河庄村熊相莲夫妇的养鸡场里,记者看到,一只只健壮的跑山鸡三五成群,或悠闲漫步、或竞相觅食,鸡鸣声此起彼伏。正在捡拾鸡蛋的女主人熊相莲,提及党支部书记的“抖音”,她的脸上写满了感激。

    熊相莲夫妇十几年来一直依靠养殖土鸡、出售鸡蛋为生。今年扩大规模,在自家后面的院子里和后山上饲养了300多只跑山鸡,采用的是放养模式,产蛋量比一般鸡略低。前些年市场行情好,鸡蛋不愁卖,一元一个,收入还算不错。可今年市场不景气,鸡蛋大量滞销,眼下又正值炎炎夏日,天热土鸡蛋不保鲜,连日来急得夫妇俩满面愁容,眉头紧锁可又无计可施。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熊家鸡蛋的滞销让井海山忧心忡忡。为了打开销路,井海山当起了“推销员”。他拿起手机拍摄制作了跑山鸡的抖音短视频发布到网上,又将销售信息转发至微信群、朋友圈等;还发动村干部都开启了抖音、微信群、朋友圈推销模式。

    渐渐地,井海山的“推销”有了回应,开始有顾客打来电话联系购买。在他的抖音评论里,一些购买了鸡蛋的顾客还发来食用感受,“这是真正的柴鸡蛋”“这鸡蛋吃起来香”……随着订单越来越多,滞销鸡蛋很快销售一空。但是,催要鸡蛋的信息还是络绎不绝,熊相莲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

    井海山说:“咱刚好有电商平台,通过网络平台,现在这边的鸡蛋,半个月以内的鸡蛋来晚了都订不住了。”

    村支书主动当好小农户与大市场之间的“桥梁”,抖音里“抖”出农产品新销路,开播了就有希望,农作物就有找到更多消费者的可能。(记者董颜丽  刘翠翠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