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人头山村:红色文化添活力 山水田园更秀美

发布日期:2023-07-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村史馆承载着一个村的历史与文化,安放着村民们的乡愁记忆,是村民们的共同精神家园。

    7月1日,记者走进庙街乡人头山村茶村溯源(村史馆),村史馆主题分“溯历史之源”“访红色之迹”“寻山水之美”“奏幸福之歌”“展未来之梦”5个部分,浓缩了该村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和茶文化。

    据了解,近年来,庙街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确立“红色基因颂传承,绿水青山赋潜能,特色产业富民生”的发展思路,全心致力于整合资源优势,围绕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茶文化、山水文化,做为“红石崖九龙茶乡景区”建设重点,新修建的“舞钢市人民抗日斗争纪念墙”铭记民族勇士的丰功伟绩,与周边的山上茶园相衬托,映衬出茶山“别样红”。(记者吴尚  陈晓文 杨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