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改善人居环境 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感、归属感,近日,庙街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7月20日,记者走进庙街乡曹庄村,看到村干部们正组织党员干部、公益岗对村道进行集中清理。同时,逐户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不乱倒、不乱涂。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治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树立的是形象。庙街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后,给村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说起村容村貌和生活环境的变化,村民戚海洋赞不绝口。

   村民戚海洋说:“现在的环境跟原来是大不同了,现在党委政府对农村环境比较重视,村上的道路每天早上都会有公益岗来打扫,每天打扫得很干净,人走到路上心里面很舒畅。”

    如今,村子越来越美丽,如何让乡村“美得长久”,人人参与是关键。下一步,庙街乡将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在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乡村“颜值”,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锚定乡村振兴时代坐标,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村容村貌改善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努力打造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